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科技產業週期降溫 南韓受創最深

2019/01/08 06:00

高盛發布報告表示,科技產業週期降溫,近來蘋果也調降第一季財測。(歐新社)

近來蘋果調降第一季財測,不僅重創全球科技股股價,也讓投資人對全球科技股前景感到疑慮。高盛發布報告表示,科技產業週期降溫,恐透過出口和資本投資減弱來傷害亞洲經濟成長,其中南韓遭受的打擊最深,馬來西亞和台灣居次。

儘管高盛分析師預期,這波科技業下滑程度和產品價格跌幅相對溫和,但存在實際情況可能比預期更糟的風險,因為一旦價格開始下跌,消費者恐怕會推遲購買行為。

報告說,最容易受到打擊的將是南韓,因為晶片出口占該國整體出口成長的92%;馬來西亞和台灣為受創次嚴重的地區。

高盛預估,今年下半年南韓半導體出口將年減7%,為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差,加上其他全球不利因素,將使南韓的經常帳順差減少100億美元至近600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7%,為7年來最低水準。

高盛表示,最近南韓出口數據疲軟,顯示放緩可能比預期更快。三星電子週二(8日)將公布2018年第四季財報,營收恐將縮減5%。三星電子是南韓最大的出口企業。圖為2018年11月1日蘋果執行長庫克介紹新款iPhone手機的情景。(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