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創新剩高價 不要牽拖貿易戰

2019/01/04 06:00

全球智慧型手機近5季表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蘋果手機十二年來首次出現下修財測窘境,市場人士直言,蘋果近幾代手機幾乎都看不到新的殺手級應用、創新也是跟著他牌之後的優化,CP值(性價比)越來越低,這次下修財測只是起頭,未來挑戰越來越嚴峻。

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指出,蘋果iPhone是全球第一個電容式觸控面板的智慧型手機,iPhone 5S使用全球第一個電容式感應指紋辨識touch ID後,各品牌手機紛紛跟進,iPhone 6S則是第一個推出3D Touch的手機;但之後就看不到令人興奮的創新,而iPhone銷售高峰也是在iPhone6、iPhone 6S。

不願具名、使用iPhone的法人認為,非蘋陣營已紛紛推出三鏡頭、屏下指紋等,但蘋果可能今年新一代iPhone才看得到,也不能反向充電,iPhone可說已落後了,目前的創新也只剩價格。

法人指出,蘋果手機中國市場雖然掉很多,但全球各地銷售也都下滑,現只剩軟體系統比競爭對手強;蘋果為維持新鮮度,零組件增加許多,墊高成本,但為了維持高毛利、高獲利,只好越賣越貴,卻又面臨銷售不佳,陷入兩難。

事實上,中國華為在去年第二季擠下蘋果,躍居全球市占率第二,就已經是個明顯警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