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中擴張 南韓管制OLED設備出口

2019/01/03 06:00

為了防止中國取得關鍵生產技術,南韓政府宣布將管制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生產設備出口。(路透)

防堵中國取得關鍵技術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為了防止中國取得關鍵生產技術,維持南韓競爭優勢,南韓政府宣布,將管制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生產設備出口;此外,因擔憂中國猖獗的網路竊密及間諜行為,歐盟將加強審查華為等中國科技業者帶來的潛在安全風險。

歐盟加強中企資安風險審查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科技日前宣布,將在福州興建第四條AMOLED生產線,引發市場對未來OLED供應過剩疑慮;目前OLED全球市占率第一的南韓,為了避免中國擴產的衝擊,並將關鍵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宣布將OLED生產設備出口列為管制,必須獲得南韓政府許可才能放行。

南韓貿易、工業與能源部表示,在與南韓顯示器業者舉行會議後,決定將OLED生產設備列國家核心產業,管制相關產品出口;這是繼面板與顯示器的設計、製程、生產與驅動科技後,又一被納入出口管制的品項。

報導指出,過去南韓管制面板與顯示器的設計、製程、生產與驅動科技,並不足以防止OLED技術外洩,因相關廠商仍會透過OLED生產設備達到竊取技術及生產產品的目的;三星電子零件供應商Toptec主管不久前就被控將三星的最新OLED顯示器技術出售給中國京東方,這使得南韓政府決心將OLED生產設備納入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