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快腰斬 預示明年經濟黯淡

2018/12/26 06:00

國際油價持續重挫,分析師表示,代表投資人擔憂明年全球經濟衰退。(美聯社)

西德州原油、布蘭特原油

週一暴跌逾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油價與股市同步重挫,週一西德州原油及布蘭特原油價格雙雙暴跌逾六%,避險資產黃金等貴金屬價格走高;分析師表示,油價持續重挫,代表投資人擔憂明年全球經濟將陷入衰退。

美股在平安夜持續大跌,加劇國際油價跌勢。週一西德州油價收盤下跌六.七%到每桶四十二.五三美元,創十八個月最低;布蘭特油價收盤下跌六.二%到每桶五十.四七美元,創十六個月最低。從十月初創下五十二週高點以來,西德州油價已重挫約四十五%,布蘭特油價也下跌四十二%。

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業合夥人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表示,油價隨著股市下跌及市場上各種負面情緒而崩盤,短期間下跌壓力難止。

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全球主管克洛芙特(Helima Croft)認為,油價持續重挫,代表投資人擔憂明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將波及原油需求。根據CNBC調查,近半企業財務長預期,明年全球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資金避險 黃金期貨走揚

在股市和油價重挫之際,做為避險資產的貴金屬價格走高。週一在倫敦金屬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上漲一%到每英兩一二六八.三八美元,創去年六月以來最高;美國黃金期貨價格每英兩大漲十三.七美元到一二七一.八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屬交易主管梅格(David Meger)表示,在股市大跌和貿易戰升溫、升息等負面因素困擾市場下,金價將持續穩步走高,而美元指數下跌,也是拉抬金價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