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大同案一堆假議題

2018/12/25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反擊名嘴蔡玉真指控,強調他未曾擔任過大同林蔚山涉及刑事案的辯護律師。(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名嘴蔡玉真在臉書上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是大同集團御用律師,與大同前董事長林蔚山「關係曖昧」。顧立雄昨晚「嚴正澄清」,沒擔任過林蔚山多起內線交易、掏空案等刑事辯護律師;且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現在就是到底誰能拿到51%的股份,「有財力你要揪團就揪,但說因為經營層不佳,所以要揪中資,金管會不能辦,這是什麼爛邏輯!」

駁斥當大同御用律師

蔡玉真質疑,顧立雄過去一直都是大同集團御用律師,過去林蔚山涉犯多起內線交易案、掏空大同案及通達案等,皆由顧所經手,質疑顧立雄根本是大同林家打手,如今出任金管會主委監審大同集團,也有失公允。

怒嗆名嘴︰什麼爛邏輯

顧立雄兩點聲明回擊,第一,他從未當過林蔚山涉及多起內線交易、通達案、掏空大同案等刑事案的辯護律師,所謂大同御用律師的說法,這是不實的,「我也不能接受,說我是大同林家的打手!」

顧立雄強調,上市櫃公司的經營層是依「公司法」相關規定,而金管會只是「間接監理」;如果依道德標準、經營績效,金管會就可以撤換上市櫃公司負責人,那所有上市櫃公司都要清查一次,叫負責人都下台,「那我不就是秦始皇!」

顧立雄直言,大同案有很多假議題,現在就是到底誰能拿到51%的股份,「有財力你要揪團就揪,但說因為經營層不佳,所以要揪中資,金管會不能辦,這是什麼爛邏輯!」他重申,沒有要介入大同經營權之爭,但若涉及相關違法,尤其如有中資,本來就是主管職責,就會依法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