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棄泛公銀 台企銀失血最多

2018/12/25 06:00

公股行庫員工30歲以下年輕人離職率偏高,立委江永昌表示,財政部應該主動瞭解。(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國銀行積極推動金融科技,但年輕人在泛公股銀行都待不久?立委江永昌昨指出,公股行庫員工平均年齡皆超過四十歲,普遍高過民營銀行,尤其三十歲以下年輕人離職率偏高,財政部應該主動瞭解。

一銀比重達六成六最高

江永昌表示,根據統計,去年泛公股三十歲以下的離職員工人數,最多是台企銀、有一一○人,其次是華南銀的一○四人;若以「離職年輕人」佔整體離職比重來看,最高為第一銀的六成六,再來是台銀的五成八。

若以泛公股平均年齡來看,合庫銀為五十一.六歲、台銀四十三歲、台企銀四十四.九歲等;民營的玉山銀平均只有三十二.三歲,國泰世華為三十六.三歲、台新銀三十八歲。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台銀、土銀等百分百國營銀行,員工離職率偏低,但民營化後的泛公股銀行,離職率的確比較高;江永昌表示,沒有年輕人就沒有未來,財政部應深入了解問題所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