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祥捐1468萬 挺中信反毒教育

2018/12/21 06:00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王文祥(右)捐款1468萬給中信反毒基金會,助反毒教育工程一臂之力,董事長辜仲諒(左)致贈感謝狀予王文祥董事。  (圖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長期以「教育知毒、攜手反毒」理念推展無毒家園願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次子、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王文祥深感認同,決定捐款1468萬元,力挺反毒教育工程,期望培育更多的反毒生力軍,改變毒品氾濫的現況。

眼見台灣毒品問題愈來愈嚴重

身為反毒終身志工的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指出,現今的毒品就像是「變形蟲」,不僅型態多樣化,行銷手段也年輕化,反毒是一場沒有槍跟子彈的艱難戰爭,唯有靠宣傳、教育和愛心,才能打贏戰爭。

王文祥強調,人生就是要做對別人有益的事,他除了捐出1000萬元投入反毒教育工程,特別肯定基金會支持「攜子入監處遇專案」,加碼再捐468萬元專款專用,希望為藥癮家庭的孩子終結毒品的惡性循環。

王文祥是美國DEA(司法部緝毒署)教育基金會董事,多年來以慈善企業家身分投入社會公益。眼見台灣毒品問題愈來愈嚴重,王文祥居中促成中信反毒基金會與DEA教育基金會合作,共同打造跨國反毒資源教育平台,希望為毒品問題找到解方。

中信反毒基金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已舉辦38場反毒巡迴特展,完成436場校園宣導、編撰的反毒教材於8縣市國中小學施行。今年首開先例,攜手國防部推動國軍反毒,吸引2萬多名官兵出席看展。

反毒基金會更走遍全台及離島所有縣市,深入校園和民間推展反毒教育,累計觸及超過30萬人次,獲行政院評選為「106年度反毒有功團體」;2018年更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台灣企業永續獎」、「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獲各界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