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信MOD突破200萬戶 將成立OTT國家隊 進軍海外

2018/12/20 06:00

中華電信MOD破200萬戶。圖右到左分別為MOD代言人吳念真、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MOD代言人戴資穎。(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昨宣布多媒體平台MOD用戶突破200萬戶,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說,達到200萬戶里程碑後,下一步將朝向強化內容、參與投資內容的方向邁進,也不排除與文化部成立OTT(Over The Top)國家隊,進軍海外。

鄭優同時宣布,除已與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公司網飛Netflix策略合作,預計Netflix明年會上架MOD,用戶可在MOD上看Netflix電影、戲劇,以及Netflix自製的影視及節目外,也首次以版權投資的方式與公視合作一齣6集的劇集「魂囚西門」,「魂囚西門」是4K拍攝,希望在積極推動4K滲透率下,4K機上盒在2020年前可達100萬戶。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昨日指出,期許與中華電攜手投資影視內容,也希望中華電集結台灣內容業者與夥伴組一個「OTT國家隊」,將台灣電影、戲劇內容走到海外,文化部可依照比率參與投資。

鄭優說,MOD已經200萬戶,但獲利仍要努力,而其他有線電視系統台用戶數僅數十萬戶就可獲利,顯見中華電受限很多不公平的規範,例如MOD對於頻道上下架仍沒有自主權,以及在其他系統台上架的頻道,仍有不敢來MOD上架的「潛規則」。

鄭優說,只要內容更好,就會有更多的用戶進來,希望明年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能成長20%,而MOD預計下半年可以單月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