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中油組聯隊 電動重機也要做

2018/12/19 06:00

中油與三陽工業昨簽署合作意願書,合組電動機車純本土隊。圖為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中油董事長戴謙(左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中油與三陽工業昨簽署合作意願書,合組電動機車純本土隊。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三陽將推出的電動機車款式從「綠牌」到「紅牌」都有,絕對有外界期待的重機系列;中油董事長戴謙說,中油研發自有機車電池預計明年五、六月有初步成果,月租費一定會「照顧民生」。

戴謙指出,團隊將由中油提供加油站通路及電池材料技術,三陽提供電動機車設計、製造及銷售經驗。

他強調,中油目前掌握自有電池材料技術,除放電能力優秀、可承擔更大馬力外,也非常適合快充,可更快充滿且充電次數較目前技術高出一倍,現已改良到第三代,最快五到六分鐘就可充飽。

中油新款電池目標是「十分來電」,十分鐘就可充到七、八成;而中油自行生產且擁有技術的「軟碳」材料,約可承擔四千次充電,較目前市面上產品約一千五百到兩千次高出一倍;以目前每顆兩萬元左右計算,將可壓低不少充電成本。

吳清源說,中油電池的快充能力,是整體充電站投資成功的關鍵因素;若十到十五分鐘可充電完畢,一個站只要準備二十顆電池,就可應付一、兩百台車換電,與目前市場的充飽兩小時、得準備兩百多顆電池完全不同。

吳清源還透露,將推出的電動機車,絕對有外界期待的重機系列;明年電動機車市場將競爭激烈,但應該僅是短期現象,長期還是會有重整時機,目標是「前三大」,在有中油合作下,「未來說不定會走到最前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