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升溫 高通訴請中國禁售新款iPhone XS、XR

2018/12/15 06:00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通週四證實正尋求中國法院頒布最新款iPhone XS(右1右2)和XR手機(中)的禁售令。(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持續升高對蘋果專利戰的壓力。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通週四證實正尋求中國法院頒布最新款iPhone XS和XR手機的禁售令,繼日前取得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對七款舊iPhone機型禁令後,以同樣專利對最新iPhone機型再提起訴訟。

蘋果宣布更新軟體反制

蘋果也出招應對,除了展開上訴程序、請求福州法院復議禁售裁定,週五發表聲明表示,下週將更新iPhone軟體,以解決本案中所涉及兩項專利相關的次要功能,以及「解決有關我們符合該禁令的任何可能顧慮」。

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裁定,蘋果七款iPhone手機侵犯高通有關照片處理和觸控螢幕APP(應用程式)的兩項專利,並發布初步禁令,禁止中國進口和銷售涉侵權手機,包括二○一五年推出的iPhone 6s到去年推出的iPhone X。

高通正進一步升高對蘋果的施壓,希望迫使蘋果展開和解談判。涉及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XS、XS Max和XR機型的訴訟正在等待北京、青島和廣州法院裁定。

舊款 iPhone組裝 傳轉單和碩

《日經新聞》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協商把舊款 iPhone組裝訂單轉至和碩,以避免損失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市場營收;和碩因為在爭議性軟體上支付高通專利費,其代工的iPhone產品不適用於福州法院禁售令的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