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 NCC:已禁用中製核心網路設備

2018/12/15 06:00

華為目前在台以銷售手機為主,十月台灣手機銷售量,華為居第六。圖為台北三創生活園區的華為旗艦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綿傑、王憶紅/台北報導〕中國華為公司贊助新北市耶誕城活動引發資安疑慮,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表示,台灣若用華為設備,將會為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國內與公務有關或涉及電信業者核心網路設備部分,政府已明令禁止使用華為產品,私人使用方面,將協調電信業者對於綁約手機,要充分揭露是否有經過資安認證。

華為在台業務 以銷售手機為主

華為產品在台是以訊崴技術公司銷售,NCC二○一三年起禁用華為基地台後,系統部(基地台)二○一四年後就淡出台灣,目前在台的是以銷售手機為主的終端業務部,今年四月在台北三創設立全台首間體驗店,台中、高雄也將設立。根據市調機構數據,華為手機十月在台銷售量居第六名。

此外,華為平板電腦、電腦、智慧手環等產品已在台銷售,而物聯網產品計畫明年引進。

NCC副主委翁柏宗則說,對於中製通訊產品,政府對於電信業者有規定不得使用中製核心、傳輸骨幹網路及基地台相關設備,而這也是系統建設計畫為准駁決定的重點。至於公務用手機,政府也有明令禁止採購,以維護通訊安全。

在私人用手機部分,翁柏宗說,對消費者使用的手機並無強制規定,但有資安認證的檢測,NCC將協調電信業者對於綁約手機,除了告知民眾有資安認證這件事,也要充分揭露是否有經過資安認證。

國安會:8大基建產業 明年起禁用中資安產品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日前表示,中央或政府機關都沒有使用華為產品,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資安管理法,八大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產業,包括醫院、金融、科學園區、通訊業也不能再使用任何中國製造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