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戰延燒 高通訴請iPhone在美禁售

2018/12/14 06:00

高通向美國ITC訴請iPhone在美禁售,一旦進口禁令通過,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將受影響。(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和高通專利侵權訴訟延燒。高通繼日前取得中國福州法院裁定禁售舊款iPhone手機後,戰線再延伸到美國;彭博報導,高通說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評估禁止在海外組裝再回銷美國的蘋果特定iPhone機型,ITC明年2月19日終裁;一旦獲准,使用英特爾晶片和AT&T、T-Mobile網路的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將受影響,在美國恐被禁售。

進口禁令明年2.19終裁

美國ITC週三表示,將進一步評估ITC法官彭德(Thomas Pender)9月提出的建議及裁定結果,即進口禁令將會傷害美國5G行動技術發展的競爭優勢;及蘋果只侵犯高通一項專利,另二項高通專利並未侵權。

同時,ITC希望就一些問題取得解答,包括蘋果要花多久時間開發具有專利的省電功能?是否有可能實施限制令?該禁令對美國國安的潛在影響如何?針對英特爾宣稱若實施進口禁令,就會退出高階晶片市場的說法,ITC也希望取得更多資訊。

川普政府有權否決禁令

不過,美國是否禁止特定iPhone機型進口的關鍵,在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5G競賽,即使美國ITC終裁頒布禁令,川普政府仍予以否決,如同川普總統先前基於中國有關的國安顧慮及5G發展,而否決博通(Broadcom)對高通的惡意併購案一般。

美國ITC的職責主要權力就是頒布進口禁令,通常針對侵權產品,極少案例採納公眾利益比專利權更重要的立場,法官彭德9月建議即屬後者。高通和蘋果專利侵權爭訟延燒近2年,全球提出數十件官司,但聚焦在美國、德國和中國。

高通尋求美國ITC禁止進口特定iPhone機型,旨在施壓蘋果和它展開授權談判。蘋果指控高通取得太過昂貴的授權費用,1年多來一直拒絕支付高通任何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