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任一天 林美珠閃辭台灣金聯董座

2018/12/14 06:00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右)前天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引發外界議論,林美珠昨日決定請辭,成為任期最短的「一日董座」。 (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吳佳蓉、李欣芳、陳昀/台北報導〕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前天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引發外界議論;林美珠昨決定請辭,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一日董座。據透露,此次人事案由行政院方面主導,總統府事先並不知情,後因惹議,府方態度強硬,若林不請辭,就等於坐實「酬庸」猜測,才決定快速做出反應止血。

林美珠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曾任行政院參事、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政務次長、嘉義縣副縣長等;二○一六年五月蔡政府上任,林美珠入閣擔任政務委員;二○一七年二月,前勞動部長郭芳煜因「一例一休」等爭議而去職,林美珠接掌勞動部長;二○一八年二月因罹癌請辭。

林美珠沉潛十個月之後,復出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前天上午完成交接,但財政部及台灣金聯事前均未對外宣布,僅於官網更新董事長資料,對這項人事案異常低調;經本報披露後,引發外界議論,林美珠因此決定請辭。

台灣金聯︰個人因素請辭

台灣金聯表示,林美珠因個人因素於昨日中午主動請辭董事長一職。林美珠歷任中央部會首長,中央與地方行政經驗豐富,加上又是法律背景出身,對於以處理不良債權業務為主的台灣金聯而言,該正可以發揮其專長,也有助於業務推展,對林美珠請辭,十分不捨及惋惜。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說,按規定,台灣金聯董事長、總經理的人事案,都要報行政院核定,對林美珠董事長因個人因素請辭,財政部表示尊重。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天上午原表示,行政院十月核定該人事案,完全適才適所任用,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並不知情,絕非人事酬庸。不過之後因爆發爭議,林美珠向賴揆請辭,賴揆勉予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