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度自辦都更 台電要蓋20億住宅大樓

2018/12/13 06:00

台電公司活化土地利用,將主導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的都更案,預計14日舉辦說明會。(記者林菁樺攝)

寶清街都更案總面積666坪 鄰近捷運、台鐵松山站黃金地段

台電公司活化土地利用,將主導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的都更案。(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首度」自辦都更!台電位於北市松山區寶清街的建物屋齡老舊,攜手與附近居民辦理都更,由於台電在都更案中是大地主,居民推薦由台電主導招商,預計十四日正式舉辦說明會;台電估計,該都更案未來總銷金額將近二十億元。

台電表示,寶清街都更案的總面積六六六坪,距離捷運南京三民站僅四五○公尺,鄰近台鐵松山車站,交通機能完善,具開發投資潛力;而台電在該區有完整土地,只是建物屋齡達四十八、四十九年,屋況也不佳。

大地主台電 持有面積72%

由於附近住戶的都更意願極高,經過溝通會議後,決定由台電負責主導都更開發案;事實上,台電過去的土地活化運用都以住戶身分參與,這回是「首度」自辦都更,因台電在寶清街都更案身分是「大地主」,土地持有面積達七十二%。

台電表示,未來都更規劃與分配會交由得標建商負責與協商,台電角色是負責招商、審查業者提案;都更規劃目前尚未有確切方向,但根據持有的土地面積,未來應可分配到「完整」一棟的住宅大樓,預估整起都更案至少會有兩棟以上的住宅大廈;六六六坪土地可創造的建物總銷金額為十九.五七億元。

本週五台電將對外舉辦松山區寶清街都更的招商說明會。台電表示,因本業還是電力業務,透過招商可找到合適的優質建商;據悉,日前公告後已吸引三十家業者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