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售舊款蘋果 高通只贏到面子

2018/12/12 06:00

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日前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權,包含iPhone X在內的7款舊iPhone不得在中國販售。(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高通與蘋果長期因專利技術問題對簿公堂,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判決出爐,裁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權,七款舊iPhone不得在中國販售;但分析師認為,判決不會影響蘋果手機在中國銷售,只能促使兩家公司坐上談判桌。根據路透報導,蘋果已對禁售令提出複議。

高通與蘋果的專利戰遍地開花,高通在六個國家、十六個司法管轄區分別對蘋果提起五十多項訴訟;這次在中國搶下一勝,蘋果被認定侵犯高通的兩項軟體專利,一項涉及圖片編輯,另一項涉及觸控螢幕的手勢專利。

福州中院要求蘋果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不得在中國進口、銷售及許諾銷售未經授權產品;禁售令包含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今年九月推出的三款新iPhone型號不在其中。

蘋果對禁令範圍提出質疑,稱涉及專利爭議的是軟體而非硬體,禁令範圍只是舊版作業系統、非新版的iOS 12,只要iPhone手機升級到iOS12就可解決這一問題;蘋果也強調,目前販售的iPhone型號都已更新軟體系統,未違反相關專利,中國客戶仍可購買所有iPhone手機。

依中國證券報報導,當地法律人士指出,福州中院的判決是「訴中禁令」,即送達之後必須立即執行,蘋果可提出複議,但複議不影響執行;高通與蘋果之間或可走和解程序,待雙方和解後,就能重新向福州中院申請解除禁制令。

分析師認為,高通試圖「以戰逼和」,在禁制令生效後,可迫使蘋果談和。花崗岩投資顧問公司(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 Inc.)基金經理人勒斯科(Timothy Lesko)說:「蘋果最終將不得不與高通坐上談判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