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 立委批荒謬

2018/12/10 06:00

中國華為公司連續三年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華為的商標出現在市府大樓。(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謝君臨、賴筱桐、邱書昱/綜合報導〕中國華為產品因存在「後門」的間諜風險和資安疑慮,已有多國決定禁用,但現正舉辦耶誕城活動的新北市政府大樓外,竟大剌剌地出現華為Logo;立委痛批,當全球以戒慎恐懼之姿面對華為的資安風險,新北市府卻連續三年公然接受其大力贊助,已不是「荒謬」二字可形容。

新北市府稱合法商業行為

新北市府對此表示,華為是單純的商業贊助,一切符合法規。但仍有立委質疑,中資企業贊助官方活動的標準應更嚴格且更透明,合不合法不是新北市府說了算。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於臉書發文指出,新北市府連續三年接受華為贊助,辦理新北耶誕城,甚至讓其商標與吉祥物,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市府大樓;試問來自中國的華為與抖音(TikTok),究竟是提供多少贊助,才有這種直接現身在公部門建築門面的頂級待遇?

蘇痛批,新北市府以看似無害的耶誕城活動協助華為等宣傳、營造「關懷弱勢家庭」的正面形象,已不是「荒謬」二字可以形容。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新北市府應說明,為何這樣一個世界各國都在防堵,在美國還有犯罪疑慮的中國企業,能夠大方地在台灣的官方活動放上Logo?新北市府應公布華為到底贊助多少錢?

新北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回應,市府歡迎任何國際品牌在符合法令規定的前提下,來台灣投資、設廠及開店,包括依法進行的品牌行銷等商業行為。

至於華為贊助多少金額?歡樂耶誕城的主辦單位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廠商贊助的部分由承辦的TVBS負責,相關資料要等上班日才能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