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深入偏鄉助弱 中信企業志工團受肯定

2018/12/06 06:00

中信企業志工團獲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座陳國世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項。(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自2004年起,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開始推動企業志工文化,昨(5)日獲衛生福利部頒贈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項,中信金控董事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代表,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此獎項。

中國信託指出,自2004年起,延續母企業關懷社會弱勢的理念,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結合企業龐大的人力與資源,陸續成立「課輔」、「理財」、「美語」及「繪本」4大志工團隊,集團參與志工服務的員工多達2270人,平均每10位中信員工就有1人是愛心志工。

過去14年來,志工服務足跡遍及全臺偏鄉小學,近年來更以「臺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愛接棒計畫」、衛福部「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方案」,提供弱勢家庭服務。

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昨日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發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他回想2004年,自菲律賓子行返台接任金控總稽核,參與的第一場活動就是「點燃生命之火」的咖啡義賣,14年來,「愛心志工」不但是他的另一個身分,更成為孩子或企業員工口中的「陳爺爺」、集團最佳志工代表。

平均每年150場服務

中國信託藉由內部政策,鼓勵員工參與志工服務,平均每年有150場左右的志工服務,員工每服務6小時就有一天公益假,一年最高可獲10天,為業界之冠。

中國信託自1985年發起「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是國內第一個由企業發起、為弱勢兒童募款的公益慈善活動,過去33年來,已募集近新臺幣20億元善款,持續幫助全臺逾45萬名偏鄉弱勢孩童,今年的募款活動已經展開,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