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基醫材事業 拚2022年營收300億

2018/11/30 06:00

集團醫療器材事業總經理楊宏培(右)。(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明基/佳世達(2352)集團力拚醫療產業,集團醫療器材事業總經理楊宏培昨表示,目標明年再併購3-5家相關公司,希望2022年集團醫療事業營業額達300億元,將較目前呈現2倍增加。

楊宏培說,要達到目標,快速擴大規模及推出新產品,是必要的方法,過去集團已經併購4家醫療產業公司,成效頗佳,明年將進一步擴大併購版圖,標的以可以產生綜效的公司為主,例如跨足上游的零組件、或往下游的通路端,達到垂直整合的目的。

在新產品新領域方面,楊宏培看好銀髮/長照事業,將布局骨材、輔具、眼科等相關產業,擴大目前集團在醫療產業的多元化發展。

楊宏培表示,明基集團從設立南京明基醫院開始,布局醫療事業已超過10年,相關的事業單位與投資企業也已超過10家,可說是國內布局醫療事業產業鏈最完整、服務科別最多元、產品線最豐富的科技業者。

他認為,科技業要轉型到醫療事業非常困難,醫療產品不像電子產品,做不做得出來是一回事,產品做出來之後,還要取得證照才能銷售,像在中國,光是取證就要花4-5年,而且產品想要賣出去,也要看醫生敢不敢用,常常需要花1-2年跟醫生溝通,沒有想像中簡單。

楊宏培說,因為電子業的商業模式跟醫療產業有很大的不同,手機做出來就能賣,醫療產品動輒要花好幾年,所以資通訊產業的公司轉型到醫療產業的不多,明基集團發展至今,已是轉型較為成功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