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評論》台電帶風向 經長看風向?

2018/11/29 06:00

「以核養綠」公投內文刻意糢糊,經濟部、行政院等執政團隊不在第一時間強力捍衛「非核家園」的政策與理想,任由其與反同、婚姻平權等公投案造成世代與反非核等混戰,讓台灣多年非核家園運動成果毀於一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高嘉和/特稿

「以核養綠」公投案闖關成功,執政團隊是輸到手忙腳亂、只能倉促因應,先說「非核家園」條款被廢、也無核電廠延役問題,沒幾天就一路退守,到現在連已經過了申請期限的核二都可能有條件延役,如此荒唐演出,根本就是台電在帶風向、經長在觀風向,執政黨連長期以來堅持的反核基本價值,都快要輸光光;如此執政黨,是活該在九合一選舉輸到脫褲子!

「以核養綠」公投內文刻意糢糊,經濟部、行政院等執政團隊不在第一時間強力捍衛「非核家園」的政策與理想,任由「以核養綠」公投不僅綁住九合一大選,還與反同、婚姻平權等公投案,形成世代與反非核等大混戰,最終就出現核電廠所在地的縣市或鄉鎮的選民,管它核廢料貯存空間夠不夠?還可用多久?要不要擺家旁?竟是多數挺「以核養綠」。

經濟部與台電更該打數十大板!經濟部先前一再對推動「非核家園」目標,拍胸保證不缺電,台電的長期能源規劃也說沒問題;但「以核養綠」一過後,怎又開始憂心缺電?難道先前是在練肖話?

不管是台電或中油,長期以來自恃其專業傲慢,缺不缺電、油價漲不漲?是他們說了就算!政客們樂得各擁立場、各自解讀,然後趁機打擊對手。二○二五非核家園條款被廢後,執政團隊的因應是荒腔走板,擺明是被台電帶著風向跑、經濟部只會觀政院的風向,執政黨快連反核的神主牌都可拆了!

能源政策走到現在,是藍綠的歷史共業,核一、核二要提延役的話,國民黨主政時期怎麼不提出?非要搞到非核入法,再搞個公投來反對;最無辜的是台灣選民,到現在還得被缺電與核災的二選一恐懼綁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