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廠:延役規劃確實「很趕」

2018/11/29 06:00

核三廠(台電提供)

恆春鎮長:延役須全體鎮民同意

恆春鎮長盧玉棟(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林菁樺、蘇芳禾、蔡宗憲/綜合報導〕以核養綠公投通過,行政院已宣示非核家園確定不以二○二五年為期限。目前最符合延役條件的核三廠昨表示,尚未接獲上級任何要求延役的規劃,過去幾年也沒有這方面的準備,若兩部機組確定要延役,最遲明年七月前須完成申請,所有準備文件及配套規劃,應該來得及,但「非常趕」。

依台電估算,核三的燃料池裝載空間尚可使用至二○三○年,原訂二○二四、二○二五年陸續除役,因此約還有五至六年的容納量;若延役超過該年限,台電表示,得要啟用乾貯設施存放燃料束。

台電:尊重屏縣府

對於屏東縣政府表態大力反對核三延役,台電表示尊重,但也說明依法台電是向原能會提報告,其中並無涉及屏東縣主管業務;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延役申請報告雖與地方無關,後續相關工程,如乾貯設施審核、啟用等,還是需要地方同意。

而儘管公投過關,但許多恆春鎮居民昨對核三廠可能延役還是無法接受。

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核三如果正式除役,恆春不接受核廢續留,若可能延役或增加機組,也必須全體鎮民同意,並提出適當回饋,「豈有全台缺電、恆春發電」的道理。

屏東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拜託大家不要「別人的小孩死不完」,他反對核三廠延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