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OD200萬用戶達陣 明年可望損益兩平

2018/11/28 06:00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後排左四)昨出席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頒獎典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鄭優指出,MOD(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用戶已達200萬戶,提前達陣,在用戶規模放大,MOD明年下半年可望單月損益兩平。鄭優說,如果不能損平的話,不是中華電信經營能力問題,就是政府限制太多。

鄭優指出,中華電信提供優質的影視創作平台,培植新生代影視創作人才,支持微電影創作者,不過,受限MOD營運規章,無法主導微電影可以在哪個頻道播放,因此希望政府開放MOD相關限制,讓中華電信可以經營頻道,以及主導頻道套餐內容。

鄭優進一步指出,交通部持股中華電信35.29%,受到立法院約束,為台灣影視產業發展,政府應該鬆綁MOD。

推出4K產品 提高訂戶滲透率

鄭優曾喊出MOD用戶今年底達200萬的目標,近日已提前達陣,鄭優說,MOD用戶從130萬戶衝到200萬戶,花了1年3、4個月,接下來重心將會以充實內容、提高品質、降低故障率等為主,且明年除運動賽事外,包括戲劇方面也會 。

至於單月損平的目標是否也會提早,鄭優說,用戶規模已擴大,且4K滲透率提高可望帶動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因此預計MOD明年下半年單月可以損平。另外,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的合作,明年可望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