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開發16鏡頭手機有影 光學鏡頭廠將吞大補丸

2018/11/27 06:00

LG十月才推出全球首款5鏡頭手機V40 ThinQ(見圖),又將開發內建16鏡頭後置相機的智慧型手機,並稱已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許可。(LG提供)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報導,南韓樂金電子將開發內建16鏡頭後置相機的智慧型手機,並已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許可,光學鏡頭廠將因此受惠。

報導指出,這項驚人的專利是在11月20日獲得美國專利商標局許可,該專利描述了具有16鏡頭的樂金電子智慧型手機,將以4×4方陣的方式來排列鏡頭。

樂金電子這樣排列鏡頭的方式是經過研究的,也就是每個鏡頭都是按照不同的曲率擺放,使得鏡頭可從不同角度拍攝。用戶可選擇一個特定鏡頭拍攝,也能同時拍攝多個鏡頭的照片,並從中選擇最佳的角度,且能將不同鏡頭同時拍攝的照片合成動態圖像。

樂金電子在專利中還提到,這款具16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可辨識臉部,並進行頭部影像更換,即照片中的人像可用手機資料庫中的另一個頭部影像替換;手機背面還有一面小鏡子,可幫助用戶自拍。

報導強調,面對這麼多的鏡頭,能否產生更加精細的3D模型,樂金電子雖沒有詳述,但從理論上來說確實是可以做到。不過,要驅動4×4手機鏡頭,即便是鏡頭畫素僅為百萬等級,將使手機行動處理器的影像感測器更為吃力。

隨著智慧型手機朝多鏡頭的發展趨勢,這對光學鏡頭廠來說是件好事。一旦樂金電子的16鏡頭智慧型手機能夠成真,使用光學鏡頭的數量等於是過去數倍,光學鏡頭廠將是最大受益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