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產品陸續啟動 網通產業明年看俏

2018/11/21 06:00

網通產業明年受惠5G相關產品陸續啟動,中磊等廠商將受惠,圖為中磊的物聯網產品。(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明泰(3380)董事長李中旺指出,網通產業明年受惠5G相關產品陸續啟動,加上G.fast(光纖轉銅纜技術)、下一代WiFi標準802.11ax(高效率無線標準,High-Efficiency Wireless,HEW)、10G PON(被動式光網路,Passive Optical Network)等技術逐漸成熟,預期明年網通產業展望看俏。

李中旺表示,網通產業歷來都是靠技術升級、轉型帶起生機,但近年來多是沿用舊技術,即使部分技術有升級,但使用者仍不多,不過明年5G相關產品陸續啟動、以及802.11ax市場成熟、企業端市場可望採用10G PON等因素,明年網通產業營運可望受惠。

明泰、啟碁、仲琦受惠

啟碁(6285)董事長謝宏波也指出,5G相關產品今年第4季已開始出貨,加上物聯網(IoT)、機上盒STB、無線寬頻產品等有機會出現高成長,且在新市場、新客戶帶動下,明年可望有2位數的成長。

仲琦(2419)也看好明年表現,計畫辦理不超過1億股的私募案,除為了擴廠及購置相關機器設備,也將增加研發投資在於光通訊與4G/5G移動通訊。另外,仲琦也指出,與MSO(有線電視系統業者) 客戶一同開發新的技術及應用,在有線電纜資料服務埠規範( DOCSIS )技術以外,把移動通訊的流量分流到MSO的服務網路來,找到其他現有核心產品外的成長引擎。

另外,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 因AI技術與終端產品、在手機以及VR眼鏡的成熟與普遍,將帶來新的消費需求與商機,仲琦會配合市場趨勢,將傳統網通的頻寬由下行大於上行轉化成雙向高速的頻寬。

展望2019年,中磊(5388)也看好影音資料傳輸需求持續增長,電信商提升頻寬趨勢持續,各產品線展望皆屬正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