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夫人外交 張淑芬捐贈巴紐學校物資

2018/11/18 06:00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右)17日與巴紐當地慈善學校學童會面,張淑芬在轉贈禮物時,也用英文親切詢問上台的小小學生代表Can you read it?(中央社)

〔特派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APEC領袖會議昨起跑,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啟動慈善行程,致贈一八○具太陽能電燈、二百套印有她畫作的文具及數套圖書等物資,給當地的「捷威基督教學校」。

2018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7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領袖年會官式晚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3排左4)與夫人張淑芬(3排左5)穿著巴紐國旗顏色的服裝,與其他經濟體領袖代表合影。(歐新社)

張忠謀昨參加APEC領袖會議,並與美國、新加坡領袖進行雙邊會談,張淑芬則忙著開展在當地的慈善公益活動,上午與四十名「捷威基督教學校」(Gateway Christian School)學童相見歡,並致贈文具、圖書等物資。

張淑芬致贈給巴紐當地「捷威基督教學校」學童的文具與物資,其中包括以她畫作設計的資料夾以及書包。(特派記者黃佩君攝)

張淑芬進場時學童簇擁,並唱歌歡迎獻花,她則以英文向學童表示「我叫蘇菲張,從台灣來」。張淑芬自我介紹時說,她在台灣經常從事志工服務,「慈善是我的第一事業」,而第二職業是照顧丈夫張忠謀,第三則是繪畫。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中戴花圈者)與巴紐捷威基督教學校學童開心合照。(特派記者黃佩君攝)

她指出,致贈學校的二百套文具中,有以她的畫作製成的環保袋、文件夾及筆記本,希望小朋友看到禮物時,能想起來自台灣的愛及關懷。她也介紹,印在筆記本的畫作是「希望之鎖」,希望小朋友能將夢想寫在筆記本上,在未來打開筆記本時,發現夢想已經成真。

APEC經濟領袖代表17日在會議場所APEC Haus集結,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後右2)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後右3)相談甚歡,右1為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中央社)

捷威基督教學校校長Kerry Jimmy則說,該校由民間基金組成,因此外界的捐助相當重要,非常感謝來自台灣的愛心。

張淑芬會後並與學童開心合照,媒體詢問她對巴紐的印象,她說,「我想去看他們的超市」,因為去市場就可以了解當地民眾的生活,這是最深入當地生活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