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瑞未再報 無薪假人數大減至665

2018/11/17 06:00

國瑞汽車未再報,無薪假人數已回到一般狀況。(記者楊雅民翻攝)

上次報2700人 導致人數暴漲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無薪假人數大減二八一三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降至二十家、人數降至六六五人。勞動部表示,上次無薪假人數暴增是單一個案(國瑞汽車)造成,因該公司沒有再報,無薪假人數已回到一般狀況,但仍會持續觀察。勞動部公布十月中無薪假人數三四九○人,創三年最高,主因國瑞汽車申報二七○○多人實施無薪假,但國瑞工會強調是有薪假,未上班期間仍給七成薪。

不過,勞動部昨公布最新統計,截至昨日止,全台共二十家企業實施無薪假,通報人數七一○人、實施人數六六五人;與十月底的二十三家、實施人數三四七八人相較,八家停止實施無薪假,新增五家,合計減少三家、人數減少二八一三人。

勞動部表示,本期實施無薪假企業,金屬機電工業六家、化學工業四家、資訊電子工業三家、其他七家;多數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人數在五十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四日以下。

另外,傳出蘋果因銷量不佳而調降iPhone XR產量,供應鏈嘉聯益縮減桃園觀音生產線,逾百名派遣工將放無薪假或資遣。對此,嘉聯益表示,派遣人力在合約到期結束合約屬正常現象。勞動部也表示,經了解,嘉聯益表示第四季不需要這麼多人,已通知兩家派遣公司「日鑫」、「天從」,後續看兩家派遣公司如何處理。

勞動部官員表示,兩家派遣公司分別有五十一名與五十九名勞工派到嘉聯益,現在已把勞工召回;目前桃園市政府已介入處理此事,若確定資遣,必須按勞基法第十一條規定,且在六十天前遞交大量解僱計畫書,但桃市府至今未收到派遣公司遞交的計畫書,可能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可處十萬到五十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