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航掏空案 法院判賠2.4億

2018/11/15 06:00

台北地院(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前董座崔湧、前財務處副總吳勇璋與吳哥航空執行董事樓文豪等人被控掏空公司;刑事部分,高等法院認定崔等人偽造不實契約、虛增公司營收,判吳等人2至7年刑期,崔因死亡,諭知公訴不受理;民事部分,台北地院昨判21位自然人與法人應連帶賠償2億4161萬餘元,可上訴。

但判決書也指,遠航雖是發行不實財報之單位,本應負起全部責任,但遠航經法院裁准重整,依該重整計畫,償還無擔保債權比率為百分之三,且遠航已重整完成,判僅需連帶賠償889萬3191元。

崔湧與時任執行副總經理的陳尚羣,在2005年間因遠航營運績效不佳、淨值持續下降,為避免每股淨值低於5元,遭改列為「全額交割股」,夥同吳勇璋、企劃部門主管施建華,配合遠航及樓文豪等人以不實交易,美化公司財務資料及財報。

高院日前已判吳勇璋7年徒刑,樓文豪6年6月,施建華2年、緩刑3年、需支付公庫150萬元,陳尚羣仍在逃。

至於民事求償,投保中心代替331位被害人提出團訟,昨判21位自然人與法人應連帶賠償2億4161萬110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