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iPad Pro太貴 拖累iPad今年出貨衰退2%

2018/11/13 06:00

蘋果新款iPad Pro因為售價高貴,拖累iPad今年出貨量。(歐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新款iPhone因為售價高貴銷量不被看好,市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蘋果雖然趕在歐美銷售旺季前發表11吋以及12.9吋全螢幕iPad新品,但推出時間與高單價iPhone接近,同時也將iPad Pro售價天花板推升25%,恐不利於iPad旗艦機種銷售,TrendForce預估2018年iPad出貨將微幅下滑至4300萬台左右,年衰退約2%。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昨日發佈最新研究報告,2018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在智慧音箱崛起以及匯率大幅波動影響下,低價平板出貨表現不如預期,全年平板電腦出貨約1.46億台,年衰退約4.3%。

展望2019年平板電腦市況,TrendForce筆記型電腦分析師曾姤涵指出,2019年平板電腦仍有助於品牌實現戰略性目標,如透過維持裝置用戶數,以強化5G時代品牌在物聯網的影響力,因此一些大品牌即使減少低階產品布局,也不願棄守平板市場。

此外,華為在平板市場的快速竄升、Google對於平板裝置依舊野心未減,將支撐平板電腦出貨表現,TrendForce預估2019年平板電腦出貨約1.4億台,年衰退約4%。

根據該機構預估,華為逆向操作,將行動裝置事業延伸至平板產品,帶動2018年平板電腦出貨量年增逾3成,站上1400萬台出貨水準,市占率更可望一舉拉高2.6個百分點,來到9.8%,超越亞馬遜站上第三名位置。

亞馬遜方面,智慧音箱崛起分散部分低階平板銷售動能,即使產品組合加速往8吋(含)以上尺寸區間調整,恐仍難逃出貨年衰退的命運,預估亞馬遜平板在經歷三個年度的強勁成長後,今年出貨量預估年減1%至1340萬台,排名退居第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