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入籌設純網銀 聯邦銀投資LINE Bank5億

2018/11/08 06:00

隔拆表格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隨著金管會受理純網銀申設的日期愈來愈近,第二家有意申設純網銀的通訊軟體LINE,其「LINE Bank」首家合作夥伴正式確認,一如外界預期,正是入股LINE Pay的聯邦銀行。聯邦銀行昨董事會通過投資LINE Bank股權5%,總投資金額5億元。

入股LINE Pay的聯邦銀行,通過投資LINE Bank股權5%,加入申設純網銀。圖為聯邦銀結盟LINE Pay一卡通搶商機。 (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純網銀國家隊上月初成軍,最早開始籌劃成立純網銀的LINE,雖然LINE Pay在台的業務蓬勃發展,但LINE Bank合作夥伴卻遲遲沒有定案,原本負責籌辦純網銀的劉奕成更在本月1日離職。不過,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日前表示,一定會以「LINE Bank」之名送件申請,合作夥伴也將在近期公布。

金鈔行情表格

聯邦銀昨舉行董事會,通過LINE Bank投資案,同時公告將與策略夥伴共同投資及籌設純網銀(LINE Bank)的申請準備事宜,董事會決議投資LINE Bank股權5%,總投資金額5億元,將在主管機關核准後撥款。

全球股市表格

LINE Bank另3家銀行近期公布

聯邦銀對於投資LINE Bank的細節不願多談。據了解,最後LINE Bank的合作銀行共4家,除了聯邦銀行外,還有同樣投資LINE Pay且持股比重高達19.99%的台北富邦銀行、與LINE合作發行聯名卡的中國信託銀行,以及一家外商銀行(外傳是花旗銀行)。其中,北富銀的持股比率將超過25%最高。

不過,由於其餘3家銀行尚未舉行董事會,因此無法宣布投資案,近期將會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