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MSCI中國A股權重 明年增至20%

2018/11/07 06:00

MSCI明晟最新宣布,將就進一步提高中國A股在MSCI全球基準指數中的權重。(美聯社)

近來美中釋放貿易和談的消息,海外投資者已開始押注中股後市。MSCI明晟最新宣布,將就進一步提高中國A股在MSCI全球基準指數中的權重展開諮詢:建議將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由目前的5%提高至20%,分別在明年5月和8月的MSCI例行評審中實施。MSCI明晟亞太研究主管謝徵儐表示,預估這項變動將吸引逾800億美元的新外國投資進入中股,截至目前流入的資金量遠高於預期,約15%-20%的資金流來自於追蹤其指數的被動資金。

MSCI明晟表示,建議從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開始,將深圳證交所創業板加入符合MSCI指數條件的證交所名單。

不過,中國股市今年以來直直落,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上證綜指)昨日再收挫0.2%後,今年已慘跌19.6%。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下,中國製造業受到強烈衝擊,中國A股人氣低迷。分析師提醒,一旦美中無法達成雙方滿意的貿易協定、促使貿易戰延燒,中國經濟同時面臨成長持續降速、民間和政府債台高築等多重困境,海外投資人投資中股恐須謹慎。圖為北京投資人望著螢幕上紅通通下滑的股票曲線圖。(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