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淡季很淡 低於預期…國巨10月營收月減38.4%

2018/11/06 06:00

三大法人表格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被動元件Q4淡季很淡!龍頭廠國巨(2327)昨公布10月營收63.15億元,雖較去年同期增加108.2%,但較9月卻大幅衰退38.4%,低於市場預期;國巨轉投資的電感廠奇力新(2456)10月營收也月減25%,主要受中國十一長假及美中貿易戰影響。

買賣超表格

受貿易戰、十一長假衝擊

大股東申讓表格

國巨表示,10月營收較9月減少,主要是產業步入傳統淡季,中國十一長假減少4分之1的工作天數,另美中貿易爭端的衝擊自9月初瞬間擴大,造成大中華區終端客戶觀望且需求下降,國巨評估大中華區經銷商客戶的庫存偏高而主動調節其進貨,未來將主動協助經銷商做好庫存管理並積極調整客戶服務模式,以追求整體供應鏈健康。

國巨10月營收月減率高達38.4%。(記者張慧雯攝)

奇力新也表示,中國十一長假導致出貨天數減少,加上子公司飛磁東莞廠10月底火警損失部分成品庫存,以致影響當月營收,還有近期貿易爭議影響等因素,使得10月營收較9月減少。

權證表格

奇力新減25% 明年仍看好

加權表格

不過,雖有市場不確定因素干擾,奇力新表示,在汽車電子、工業自動化及雲端大數據之巿場策略逐漸發酵,接單仍穩定成長,加上客製化產品佔比高,受到大環境干擾的情形相較其他被動元件廠為輕,且由於新客戶的持續發酵,今年整體及明年營收仍值得期待。

法人︰跌深就是最大利多

法人認為,跌深是最大的利多,國際2大龍頭廠日商村田及TDK看好未來2年被動元件高階產品市況仍持續供需吃緊,加上國巨今年每股至少賺80元、奇力新至少賺10元,獲內資搶短買盤挹注,不過,10月營收表現比預期差,投資人宜留意反彈行情是否因此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