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重返9900點 法人:切莫追高

2018/11/05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法人提醒,9900點為台股近期壓力區,上檔套牢賣壓仍重,由於美國期中選舉即將登場,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建議投資人仍應審慎以對,切勿追高。(資料照)

美中領導人熱線對話,貿易紛爭有解出現曙光,帶動上週台股告別週線連4黑的窘境,短線急彈重返9900點大關,不過,法人提醒,9900點為台股近期壓力區,上檔套牢賣壓仍重,由於美國期中選舉即將登場,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建議投資人仍應審慎以對,切勿追高。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國科技類股連日出現跌深反彈,支撐台股向上,加上川普釋出與習近平熱線相談甚歡的消息,後續雙方將在G20期間會面,美中貿易紛爭現曙光,暫時緩和市場擔憂情緒。

廖哲宏說,雖然市場部分目光關注在本週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但觀察重點更應放在美國企業獲利持續下修與產業展望,以及隱藏在貿易戰後強權之間針對貿易談判的各自企圖;在這些局勢未完全明朗前,建議仍應審慎面對,切勿過度躁進。

廖哲宏建議投資人留意的方向,包括中國出口數字、台灣上市櫃公司月營收變化,特別是第4季到明年第1季做為基本面及投資上的參考依據;後續外資多空走向也是重要觀察指標。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川普與中國進行貿易協商,使得美股和中國股市短期止跌反彈,由於並非基本面好轉,而是信心面帶動,本週且看美國期中選舉結果,目前大盤壓力區約在9900點,在G20會議前,川普應不會有更激進策略推出,預估盤勢將是區間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