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不織布年會在高雄 貿易戰、金庸成話題

2018/11/02 06:00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高雄報導〕亞洲不織布協會(Asia Nonwoven Fabric Association , ANFA)2018年度理監事會昨在高雄舉行,來自台灣、日本、香港、中國、韓國、印尼等理監事代表與會,會中討論焦點除了打不完的美中貿易戰外,因一代武學小說大師金庸的親戚,也是不織布同業,也成會中的話題。

ANFA現任會長是南六(6504)董事長黃清山,他今年卸任後、將由日本百年紡織機械廠金井重工高層接任。黃清山說,ANFA會員廠與美洲不織布協會、歐洲不織布協會可說是並列世界頂尖製造商之林;例如日本擅長原料處理、韓國擅長高值化、中國有人口紅利,台灣有好的產業環境,南六燕巢新廠機台進駐後,亞洲最大水針不織布機即將投產。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友麗工業總經理陳世中說,美國總統川普已發話,若本月G20與習近平談不攏,將對中國全數商品加徵關稅,其中包含不織布,相關產品面膜、手術衣、面紙、濕巾、過濾材等也會受影響,目前國內會員有部分在中國設廠,已有意轉移到第三地印尼、越南。

金庸親戚為不織布同業

除了交換業內情報及美中貿易戰看法,另一個共同話題是日前辭世的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金庸的親戚也是不織布同業;金庸本名查良鏞,其曾祖父輩查濟民創辦的香港查氏集團從染整、紡織起家,至今事業逐漸擴及房地產、科技投資、金融服務、媒體等,版圖擴及全球,而不織布是其中有相當規模的營業部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