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飄搖 黃金成資金避風港

2018/10/26 06:00

美股暴跌、亞股狂瀉,黃金周四價格每英兩漲破1230美元大關。(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全球股市爆發巨大賣壓,黃金有望再次成為亂世避風港,週四價格漲破每英兩一二三○美元大關,一度攀升至每英兩一二三七美元,收復一○○日線;不過,歐市早盤金價卻突然高空跳水,跌至每英兩一二三二.三五美元。

十月以來,國際金價上漲三.八九%。瑞銀分析師Joni Teves指出,過去幾週的金價變化,顯示黃金逐漸重拾避險地位,「短期內美元拉回、美股疲弱以及美國經濟數據可能放緩等因素,都可能成為金價上漲的催化劑」。Neuberger Berman金屬暨礦業分析師Marisa Hernandez預估,金價可能升至一三○○美元,但是不大可能重回二○一一年的一七○○美元高點,除非有劇烈變化,不然金價應該會持續盤整。

週四進入歐盤時間後,國際現貨黃金價格突然轉跌。分析師指出,背後有三大「黑手」浮現:一、一些跡象顯示金融市場已恢復穩定,使得黃金出現新的拋售。二、美元成功收復了先前損失,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施加額外的下行壓力。三、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逐步升息訊息越來越明確,會抑制沒有利息收益的黃金需求。

不過,美銀美林認為,黃金市場的風向即將轉變,明年底前金價將漲至一四○○美元,等於接下來還有約十三%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