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買農林 長期投資、不搶經營權

2018/10/25 06:00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買下台灣農林(2913)8.01%股權,躍居農林最大單一股東,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農林土地那麼多,絕對不會虧」,強調純粹是長期投資,不會介入經營權之爭。

董座︰看好地產 不會虧

三陽上週公告透過子公司上揚資產管理公司,以每股15.25元買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持有台灣農林的6萬3250張股票,約8.01%股權,總交易金額9億6456萬元,成為台灣農林單一最大股東,將於月底完成交割。

吳清源說,農林有近4000公頃土地,目前有種茶、咖啡和水果,未來可以擴大經營無毒農業,三陽目前並未偏向公司派或市場派,也還沒接觸,但最大股東未來對公司營運方向會有影響力。

農林前年爆發經營權之爭,公司派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成功拿下8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市場派則僅拿下2席董事席次。

根據台灣農林公布的十大股東名單,寶佳資產管理持股6.08%、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持股2.73%、維他露食品子公司源興行銷持股2.53%、台灣農林董事長林金燕個人持股2.09%、市場派代表新世鑫國際持股1.39%。

農林目前共有10席董事和3席獨董,原大股東台灣金聯擁有農林1席董事和1席獨董,若無意外,明年董事改選三陽可望接下台灣金聯的2席董事,屆時三陽挺公司派或市場派也將成為輸贏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