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瑞銀經濟學家︰年底人民幣貶破7

2018/10/16 06:00

瑞銀專家預估年底人民幣貶破7。(路透)

瑞銀(UBS)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預測,2018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貶破7、2019年底下探7.3;但若貿易戰持續升級,明年人民幣匯率可能會逼近7.5。

路透報導,瑞銀15日發布「中國經常帳戶順差或消失,影響幾何?」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中國經常帳順差的時代接近尾聲,雖然今年全年經常帳仍保持順差,但明年可能轉為小額逆差,進而給予人民幣貶值壓力。

瑞銀報告指出,人民幣可能會繼續走弱,但並不會大幅貶值;雖然人民幣貶值可以抵銷部分貿易戰的衝擊,但大幅貶值會損害國內市場信心,引發恐慌性資本外流,同時會影響到金融系統的穩定。中國握有3.1兆美元的外匯儲備,遠遠高過1.2兆美元的外幣外債,但若人民幣大貶,將對部分企業造成明顯衝擊。

瑞銀預計中國政府將會加強資本管制、謹慎管理人民幣中間價,並進一步開放中國的國內市場以鼓勵資本流入,避免人民幣大幅貶值。

汪濤估計,如果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對所有中國出口的商品都加徵25%的關稅,會加劇人民幣貶值壓力,2019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跌至7.5。

(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