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猛跌 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前開會

2018/10/08 06:00

台股上週單週狂瀉489點,吐光全年漲幅,指數摜破年線支撐,跌幅居亞股之冠。(資料照)

上週指數重挫489點 吐光全年漲幅

〔記者鄭琪芳、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遭遇內外多重利空夾擊,連四日重挫,單週狂瀉四八九點,吐光全年漲幅,指數摜破年線支撐,跌幅居亞股之冠。國安基金昨表示,近期因美中貿易戰擴大及美債殖利率升高等因素,台股與國際股市同步下跌;但台股基本面佳,投資人要有信心,國安基金也將密切關注市場變化,若符國安基金進場要件,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採行必要措施,以穩定股市。

國安基金說明,台股基本面體質佳,出口、經濟成長率及企業營收等均有實質支撐,八月出口及外銷訂單均創歷年同月新高,對外貿易維持暢旺,九月出口成長可期;且第四季在蘋果新機出貨、擴大新應用領域及傳統旺季等情形下,未來展望樂觀。

台股殖利率逾3.99% 本益比14.32倍合理

國安基金還指出,今年前八月上市及上櫃公司營收總計分別為二十.五四兆元及一.四八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八.七二%、十.三一%;且台股殖利率逾三.九九%,本益比(十四.三二倍)合理。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因中美關稅議題後續發展的不確定性,已觀察到更多電子產品的訂單出現遞延,廠商心態也轉趨保守,雲端伺服器及網通設備短期陸續出現訂單遞延。接下來將進入法說旺季,第四季的產業展望將是短期基本面關注焦點;還有就是觀察台股急跌之後在籌碼面整理及反覆築底狀況,預估台股將先進行橫向打底,反彈壓力先看一○七○七點與年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