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競推機器人 亞太「凱比同學」報到

2018/10/05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 (10/0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攜手女媧創造公司,推出AI機器人「凱比同學」,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指出,第一批下訂1000台,先到貨300台,預期搭配資費購買,以及純購入機器人的比率約5:5,未來希望凱比同學可以走進每個家庭。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10/04)

電信業者近期積極推出AI相關產品,其中,中華電信(2412)在全台7個智慧門市讓智慧機器人ibobby站台,提供簡易的受理服務,而ibobby由新金寶生產。遠傳(4904)6月推出AI「愛講智慧音箱」至今,已售出逾萬台。亞太電信之前也推出機器人Pepper,但多為商業使用,凱比同學則是鎖定一般消費者。

亞太電信攜手女媧創造推出AI機器人「凱比同學」。圖右到左分別為女媧創造總經理郭柳宗、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英語老師徐薇。(記者王憶紅攝)

台灣團隊女媧設計 鴻海生產

「凱比同學」由台灣團隊的人工智慧應用公司女媧創造設計,由鴻海(2317)負責生產。女媧創造執行長郭柳宗指出,原預定首批到貨1000台,但因中國十一長假,因此目前僅先到300台。

凱比同學除在台銷售外,6月已在中國登場,也就是小米銷售的「小丹」。郭柳宗說,「小丹」開賣24小時銷售破1000台,而開賣2週,銷售金額達新台幣2000萬元,「凱比同學」則是「小丹」的進化版,記憶體多一倍。

女媧創造在A及A+輪募資就先後獲得了小米、韓國投資夥伴KIP 、鴻海等投資。目前正在進行新一輪的募資,預計11月底完成。

可陪伴家人 一對一教英文

黃南仁表示,「凱比同學」可以說故事、一對一教英文等,除陪伴全家人,多樣AI自主學習能透過感測器蒐集外在資料,包括人臉辨識、聲源互動,目前已經獲得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下單6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