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件非問題 童子賢:缺人才是問題

2018/10/05 06:00

對於外界傳言被動元件、LCD螢幕等關鍵零組件缺件,和碩董座童子賢表示,零件不是問題,比較缺人。(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出現恐慌性下殺,但iPhone XR主力代工廠和碩(4938)逆勢走紅,董座童子賢公開表示:「旺季順利展開!」至於市場上被動元件、LCD螢幕等關鍵零組件時時出現缺貨傳聞,他指出:「零件不是問題,比較缺人,缺人表示生意還不錯。」

淡季不淡、迎旺季 和碩看好

台股昨日大跌145點,和碩逆勢上漲0.66%、站穩在60元之上,另一個iPhone組裝廠鴻海(2317)卻下跌逾2%。和碩在今年成為iPhone XR的主力代工廠,囊括一半以上訂單,iPhone XR組裝複雜、需要比預期多的人力,和碩的iPhone組裝基地、位於上海的合資子公司昌碩,在中國十一國慶期間不放假、持續招工,全力為耶誕假期備貨。

先前因iPhone X的CP值太低,銷售不如預期,蘋果增加iPhone 7與8的銷售,並把訂單交給和碩,令和碩第2季營收淡季不淡,7、8月營收也在千億元上下。

和碩第2季產品組合為計算類產品12%、消費性14%、通訊類65%、其他9%。法人推測,蘋果手機第3季總出貨量4000多萬支、第4季將達7000多萬支,第4季會是和碩最忙碌的時候,若零組件與人力順利到位、產能利用率提高,將能去化蘋果代工費不高的陰霾,台系投顧看好和碩下半年獲利將呈現季季高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