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 恐再降息

2018/10/02 06:00

中國經濟已開始放緩,中國可能再度調降存款準備率、降息、增加支出。(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分析師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和美國升息影響,越來越多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已開始放緩,中國可能再度調降存款準備率、降息、增加支出,以確保經濟成長率維持在6.5%。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8,比8月下降0.5,也不如市場預估的51.2;官方PMI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和中國國家統計局統計發布,以大中型企業為調查對象。9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則由8月的50.6降至50,剛好落在景氣榮枯線上,為去年5月以來最低;財新PMI以中小企業為調查對象。

金融諮詢公司Continuum 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Jeff Ng表示:「我們先前就認為中國經濟將放緩,但放緩的程度遠超過我們所預期。我們研判中國人民銀行年底時將再度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1次,以提高金融體系的流動性和經濟成長。」

除了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New View Economics執行長布朗(David Brown)指出,中國也能調降利率,調降利率有助於刺激國內需求,人民幣貶值後可幫助受到貿易戰壓力的出口部門。

布朗表示,中國政府還能透過減稅和增加支出來刺激成長。目前中國政府的支出成長已放緩至5%,根本不足以支撐6.5%的擴張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