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99衝擊台灣手機銷量 Sony︰預估年減10%

2018/10/02 06:00

Sony Mobile推出新機,台灣總經理林志遠指出,以去年台灣手機全年銷售800萬支計算,今年將較去年衰退10%。(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XS系列9月開賣,但市場預期,9月台灣手機銷售量僅較8月小幅增加,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表示,以去年台灣手機全年銷售800萬支計算,今年將較去年衰退10%。

林志遠分析,今年受到電信公司推出499元資費的影響很大,另外,新機與舊機的差異性不大,且不少手機價格拉太高,造成今年手機銷售較去年減少。

根據通路商資料顯示,台灣2017全年度手機銷量約733萬支,而2016年、2015年台灣手機市場銷售還有800萬支以上,不過,通路商的資料以實體通路統計為主,未涵蓋品牌業者自有的電商平台銷量。

林志遠說,499元資費之後,市場機制預期10月以後才會回到軌道,但低資費以及「機卡分離」狀況後續的走勢,還要觀察。

透過電商購機比重增加

至於iPhone XS在9月開賣,是否會帶動手機單月銷售表現?林志遠說,9月手機銷售量較8月好一點,但多少還是有受到低資費影響,電信業者原本希望透過旗艦機型的銷售,增加資費999元以上的用戶,但目前增加有限。

因資費499元熱銷引發「機卡分離」,也推升消費者轉戰電商購買手機。林志遠指出,電商擁有分期零利率的優勢,且退換貨作業都已成熟,因此目前不少消費者都在實體通路體驗手機後,再到電商購買。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也就iPhone XS系列銷售狀況指出,以前電信業者銷售iPhone手機與電商的比重約為9:1,但目前已轉為8: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