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農挺貿易戰 促中降關稅

2018/09/29 06:00

美國豬肉企業雖受到中國報復性關稅的衝擊,仍支持川普政府打美中貿易戰,以爭取更公平的競爭環境。(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川普政府對貿易夥伴的強硬立場引發和中國、墨西哥等國的貿易爭端,影響美國農民和農產品公司;但美國農業領域企業仍支持和準備迎接華府與中國打長期貿易戰,以爭取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並促使中國調降關稅。

美國最大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執行長蘇利文表示,貿易戰傷害美國農業領域,但多年來中國一直對美國豬肉產品課徵關稅,限制美國肉品公司無法取得完全進入中國市場的管道,對中國的貿易戰「有必要」。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受訪說,他瞭解農民對關稅措施造成農產品價格承壓的焦慮,但川普政府的強硬手段,將會讓美國經濟和在海外的智慧財產(IP)受到更多保護,「在貿易議題上,中國很長時間沒有公平競爭」;美國農業部開始向受報復性關稅衝擊的農民發放近五十億美元補貼的一部分,並繼續監測農產品價格。美國農業部七月表示,若有必要,還會再發放七十億美元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