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軟硬實力強 大咖紛來投資

2018/09/27 06:00

高通短期間內宣布在台灣設立三個測試及研發中心。(路透)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科技大咖紛紛來台設立研發中心,主因是看上台灣發展多年的軟硬體設計及技術,以及完整的供應鏈支援。高通短期間內宣布在台灣設立三個測試及研發中心,是繼Google、微軟、IBM、戴爾、Oath(Yahoo母公司)後,第六家來台投資的全球高科技巨頭。

IBM早在一九九九年就成立台北實驗室,是外商在台設立的第一個軟體研發中心,在台研發團隊已達數百人規模。IBM大中華軟體開發中心副總經理蔡瑞芬表示,台灣人才及創新技術是研發中心最重要資產,台北實驗室已培養超過十位擁有多項專利技術且扶植後輩的「發明大師」,專利品質也超越IBM全球水平。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TDC)也是看中台灣科技人才,戴爾全球暢銷的第十四代PowerEdge伺服器,還有吸睛的XPS筆記型電腦等,都是台灣研發團隊一起努力才推出的創新科技產品。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說,科技大廠紛紛來台灣設立研發中心,與台灣硬體供應鏈實力有關,因為來台投資,可快速建立產業鏈、輕易做到軟硬整合,這就是台灣優勢。

Yahoo母公司美國Oath前陣子也宣布加碼投資,在台灣設立亞太研發中心,打造成為Oath海外規模最大的產品研發中心,主導亞太地區產品的開發及優化,原預計今年招募近百名工程師,據悉已加碼至一六○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