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S熱銷 XR蓄勢待發

2018/09/26 06:00

蘋果迷手握iPhone XS與 XS Max做比較 。(路透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XS系列21日開賣至今,台灣大哥大(3045)總經理鄭俊卿指出,iPhone XS系列在供貨量足夠下,價格可說是史上最亂,但第一週的銷售表現比預期來得好。通路業者預估,中秋節連假期間,iPhone XS全台售出約3-4萬台。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蘋果iPhone 90%都在五大電信公司銷售,今年因受到499元低資費的衝擊,加上所有電商都有銷售iPhone XS系列,因此鄭俊卿預估,iPhone XS系列空機佔比將逾20%。

鄭俊卿指出,iPhone XS系列價格相對較高,因此原本預估銷售會受影響,但開賣以來,發現銷售狀況比預期好,尤其是iPhone XS Max賣得很好,iPhone XS Max與iPhone XS的銷售比約6:4。

鄭俊卿預期,10月26日開賣的iPhone XR在性價比更高下,賣得會比iPhone XS系列更好。他預估XR與XS系列的銷售比為65:35。

鄭俊卿說,因用戶大量申辦499元資費,降低電信業者的ARPU(每用戶每月貢獻金額),而iPhone XS的資費,90%以上是999元,對於拉抬電信業者的ARPU將有助益。鄭俊卿預估,電信業者的ARPU將在第三、四季落底,受惠於蘋果新iPhone,ARPU年底前有機會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