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街口無中資持股

2018/09/24 06:00

金管會初步調查,街口支付未查出有中資持股問題。(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市場傳出目前在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市占率第一名的「街口支付」,背後恐藏有中資?經金管會初步調查後,街口支付的最終受益人是「自然人」、即該公司執行長胡亦嘉(父親是前開發金董座胡定吾),並無查出有中資持股問題。

先前有媒體爆料,街口支付的母公司「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資金來源是「台灣商品交易中心(昆山)」,而背後股東除了有台資、中資,更有昆山市政府持股當股東;街口支付已發表聲明反擊,強調是惡意誹謗,將採取必要法律行動。

金管會已主動對街口支付進行了解;銀行局表示,除請經濟部投審會提供相關審查資料外,也要求「街口支付」前來說明,並提供相關書面文件;經過了解與查證後,街口支付公司的最終受益人,為實質負責人的執行長胡亦嘉,其持股為百分之一百,並無中資持股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