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Q3冷 車用連接線廠年底現曙光

2018/09/21 06:0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09/2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貿聯-KY(3665)、胡連(6279)、凡甲(3526)對車用產品著墨甚深,營運也隨景氣循環起伏,法人認為三家公司基本面穩健,但第三季是汽車零組件傳統淡季,預期年底才能看到明顯成長力道。

貿聯-KY是Tesla電源管理系統(BMS)線束的獨家供應商,且在美國、中國都有生產基地,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圖為Tesla汽車展間。(法新社檔案照)

電動車指標廠Tesla股價近期有止穩跡象,法人推測近期產能調整,週產能約3000輛,預估第三季平均週產能恢復到近5000輛,第四季有機會進一步提升,隨出貨成長也將帶動下游供應鏈。貿聯-KY是Tesla電源管理系統(BMS)線束的獨家供應商,且在美國、中國都有生產基地,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胡連的大客戶是中國吉利汽車,但中國車廠放暑假,且當局的換車補助剛結束,導致車市供、需都降低,讓該公司第二季營運轉淡。但胡連第四季大有可為,利基型產品「車用連接線盒」將在年底出貨,另外,該公司也做電動機車內的充電座,隨市場對電動機車的接受度提高,胡連同步受惠。

凡甲曾是中國新能源車比亞迪的唯一BMS供應商,在此基礎上,凡甲成為唯一與中國電動車電池公司合作的台灣連接器供應商,該公司新品將在第四季量產,凡甲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車用連接器應用攀升,在電動車的電池模組、鋰鈷鎳電池電源管理、煞車熱能要轉換成電力等處的連接器都有新設計,公司預期2019年在車用產品出貨大幅提升,因此凡甲也有相應的擴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