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開併耀達 證交所不准

2018/09/18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昨天晚上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同開科技(3018)預計增資發行新股收購未上市之耀達電腦一案,因為說明不夠清楚,證交所不發予同意函。這是證交所多年來唯一一件針對上市公司收購案不予核准的個案,恐對今天同開股價產生影響。

同開今年初宣布將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天下數位公司與耀達公司100%股份,3月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不過證交所表示,此案同開直到7月才送進證交所,但該公司股價卻在8月出現大幅波動,短短半個月從70多元一路跌到最低24.3元,融資使用率也從超過8成降至目前的27%。

證交所表示,因同開申請增資發行新股12,874,160股收購未上市之耀達電腦一案,因被收購公司價值評估、以及近期同開股價巨幅波動等因素,都攸關該案換股比例及每股淨值計算,證交所曾要求同開公司補件,但同開並未提出具體佐證資料及合理性說明,為了保障股東權益,證交所因此不同意該公司所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