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裝置量 今年有望翻倍

2018/09/16 06:00

根據經濟部統計至今年六月,台灣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已達二.二四GW,其中九十六%由民間裝設。(資料照)

整體再生能源 占比將近四成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太陽光電近年大幅度成長,根據經濟部統計至今年六月,總裝置容量已達二.二四GW,占整體再生能源比重將近四成,其中更有高達九十六%由民間裝設。經濟部官員表示,由於綠能政策定位明確,對鼓勵廠商申設有一定的幫助。其中,去年裝置容量成長率高達一四九%,今年至年中裝置容量已與去年全年相近,全年申設有望翻倍。

行政院二○一六年訂定「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並盤點包含中央公有屋頂、工廠、農業設施及其他屋頂等,以及逐步開放大型地面型太陽光電,目標完成屋頂型九一○MW及地面型六一○MW、共一.五二GW設置量。

「今年太陽光電已躍升為裝置容量最多的再生能源!」官員直言,由於政策明確帶動投資,光是去年成長率就高達一四九%,根據統計,迄今年六月,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達二.二四GW,超過水力發電的二.一GW。

政策明確 鞏固民間投資信心

官員也說,自二○一六年以來,裝置容量新增一.三五GW,較二○○七至二○一五年的○.八八GW成長一.五倍,顯示在有明確政策帶動下,鞏固民間投資信心,「成長速度兩年可以超過八年」。

若以發電量計算,太陽光電發電量近十年的平均年增率也高達九十四.四%;若以去年發電量達十七億度計,已超過去年基隆市包含民生工業的總用電量十五億度,而占整體再生能源發電比重也已高達十三.六%。

官員表示,今年上半年裝置容量已超過四七○MW,與去年全年的五二二.六GW相當接近,今年申設成長幅度將有望接近翻倍。而根據推動計畫,二○二五年太陽光電屋頂型將達到三GW、地面型十七GW,累計設置二十G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