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席新品發表會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不賣了?

2018/09/14 06:00

圖為蘋果2017年發表會向全球介紹無線充電板AirPower。(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蘋果去年在發表會上向全世界介紹無線充電板AirPower,打造「產品無線化」的發展趨勢,蘋果當時表示「2018就會推出AirPower」,然而週三的發表會卻絲毫不見AirPower蹤跡,甚至蘋果官網上對AirPower的圖片和文字敘述也一併消失,顯示蘋果可能延遲發行或是放棄AirPower。

蘋果官網圖片、文字也撤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指出,蘋果一年前介紹AirPower時曾說,AirPower將顛覆充電模式,可以同時滿足iPhone、Apple Watch、AirPods裝置,將需要充電的裝置,放在橢圓形AirPower的任何位置,都能順暢充電;然而,這正是造成AirPower難以生產的主要原因。

外傳AirPower面臨進展受困問題,彭博和科技網站ZDNet都曾報導,AirPower要在一塊板子上對應手機、手錶、耳機等不同裝置,必須設置多種不同尺寸的充電元件,並且覆蓋整個充電板,製造技術上非常困難,以及可能會有過熱問題;負責生產的和碩(4938)曾向《數位時代》透露,AirPower技術複雜,「實驗室一直做不出來」。

去年蘋果預計AirPower將於2018年上架,但時間表一直往後延。目前距離年底仍有一段時間,蘋果仍有機會推出AirPower,但此時蘋果刪除有關AirPower的圖片和文字,顯示蘋果可能延遲發行或乾脆放棄AirPow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