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11月期中選舉 外銀:美股Q4正報酬機率大

2018/09/12 06:00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公布9月全球市場展望報告指出,美國企業盈餘強勁、持續看好美股表現,進入第4季後,有望持續上演強勁走勢。(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股持續走揚,但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僅剩60天,渣打銀行指出,根據歷史數據,自1990年以來,即使有期中選舉的變數,但當年第4季美股出現正報酬機率不受影響,建議投資人對美股維持正面態度,任何回檔都可視為低檔承接的機會。

回檔可視為低檔承接機會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公布9月全球市場展望報告指出,美國企業盈餘強勁、持續看好美股表現,進入第4季後,有望持續上演強勁走勢。渣打銀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分析,雖然美股一路走高,但企業獲利成長強勁,使得美股價值面更加合理,財報季後的股票回購活絡,基本面與資金面均由下而上支撐美股水漲船高。

第4季向來是美股的多頭旺季,渣打銀統計,自1990年以來至今年8月的單月平均報酬率,美股通常在9月表現較弱,第4季展開反彈走勢,標普500指數、羅素30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均在10月獲得平均超過1%的正報酬,標普500指數更在11月拿下年度最佳表現月份的平均1.6%、羅素3000指數也有1.64%,那斯達克指數的最佳表現單月落在隔年1月的2.18%。

至於11月美國期中選舉是否影響第4季美股表現?傅敏儀指出,自1980年以來,共經歷9個期中選舉年,但美股在期中選舉年的第4季,正報酬機率並未受明顯影響,因此對美股維持正面態度,任何回檔都可視為低檔承接的戰略性機會。

債市方面,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亞洲美元公司債券因殖利率超過5%,投資價值浮現。渣打銀建議,投資人可維持多元資產收益配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