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世華 中國子行開業

2018/09/11 06:00

國泰世華銀行中國子行昨舉辦開業酒會會,說明其在大中華與東南亞佈局。(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中國子行本月3日正式開業,為第4家在中國設子行的國銀,對中國佈局由分行改為子行模式,未來將跨足零售業務,要擴大規模;不過,改制子行影響呆帳提存增加,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表示,零售服務是長期投資,把服務的基礎工程做好比看到短期獲利重要。

國泰世華中國子行昨舉辦開業酒會,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國泰產險董事長蔡鎮球及蔡宏圖長子、國泰世華銀行副董蔡宗翰等出席。

國泰世華銀行近年亞洲佈局聚焦大中華及東南亞,中國子行資本額為30億人民幣,由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擔任子行董事長、原上海分行行長林尚民出任子行行長,藉由導入國泰金及台灣母行的資源,除跨入零售業務外,未來也將致力增加跨境業務和跨售的機會。

國泰世華中國子行還有上海、青島、深圳3分行及上海閔行、上海自貿試驗區、上海嘉定3支行,共6個據點。國泰世華銀行表示,未來也希望拓展據點,另東協10國有9個國家也都有據點。目前國泰世華銀行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菲律賓、緬甸、寮國、柬埔寨、印尼等10國擁有68個營業據點,是在大中華及東協擁有最多據點的民營台資銀行。

林尚民表示,做為台資銀行,優勢在跨境連結上,包括中國台商或是中國微小企業到境外投資有融資需求,可善用國泰世華銀行在東南亞的海外資源。

另外,國泰金2016年引資螞蟻金服做為中國國泰產險大股東,昨日酒會也邀請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螞蟻金服保險事業群總裁尹銘透露,蔡宏圖將與井賢棟進一步討論壽險合作事宜。